郴州市水利局召开《莽山水库供水工程总体规划》 编制工作座谈会

2020-01-10 17:46:43 红网时刻
作者:欧立 编辑:张俊
字号:

图片2.jpg

1月9日上午,郴州市水利局主持召开了《莽山水库供水工程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郴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欧立)1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莽山水库综合效益,郴州市水利局主持召开了《莽山水库供水工程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宜章县、临武县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和总体设想,技术编制单位汇报了莽山水库供水工程规划设计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对莽山水库供水工程总体规划编制大纲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新建的莽山水库是全市南部地区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充分利用其优质宝贵的水资源意义重大,推进莽山水库向宜章县、临武县县城及沿线乡镇供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受益人口多,涉及范围广,也是全市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示范项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会议要求,总体规划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按照“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规划设计;要集思广益问需于民,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争取最大支持;要科学规划,深入一线全面摸清底数,充分挖掘已有城乡供水能力,科学合理布局;要优化管道布置方案,寻求工程投资与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坚持建管并重,充分整合城乡已有供水管理资源,实现管理专业化。

会议强调,宜章县、临武县要站在全市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动。下一步要抓紧启动水资源论证评价审批、水库功能调整、建设资金筹措等工作,争取早日列入中省十四五重大城乡供水项目规划,在政策、资金上争取更大支持。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