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划定2020年10件大事

2020-01-11 16:35:21 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编辑:刘良骏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111145612.jpg

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工作预期目标,2020年,湖南将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图为11日上午,小读者们在湖南省图书馆参加新春文化庙会。袁思蕾 摄

武陵源区、南岳区、韶山市3个入选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区县,也将继续成为建设重点。

111.jpg

2020年,湖南将举办红色旅游博览会。图为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姚冶 何超)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已至。今天,湖南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书记禹新荣部署了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安排。

2020年预期目标是:一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实现文化小康各项指标;二是确保“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文化和旅游任务落到实处。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力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幅与全省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实现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9亿人次,接待入境游客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禹新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服务人民、推动产业升级、注重真抓实干,不断丰富人民群众高品质的文化旅游生活,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基地和文化创意基地,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进位创先争优。

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10件大事:

①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会。

②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好的文化和旅游氛围。

③组织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艺术创作展示活动。

④举办2020年红色旅游博览会、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和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⑤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十大文旅小镇和高等级旅游景区。

⑥抓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

⑦争创湘赣边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

⑧召开全国旅行商大会。

⑨抓好文物和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⑩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