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2 00:02:34 红网
作者:蔡元森 编辑:刘经纶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蔡元森)1月10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院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指导组成员喻景文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罗婷,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支部书记、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共计11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杨兰英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推进下一阶段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筑牢基础。

罗婷代表学校党委做主题教育总结,对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介绍学校在主题教育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功经验、重要启示,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工作思路。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回答好、修炼好、践行好,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女子院校而不懈努力。

肖国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湖南女子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表示,湖南女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学校党委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了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他同时指出了该校主题教育的五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二是学习教育系统深入、入脑入心;三是调查研究紧贴地气、求真务实;四是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深入全面;五是整改落实动真碰硬、一抓到底。

肖国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杜家毫书记在湖南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湖南女子学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与办学治校实际、个人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提高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五是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杨兰英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