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民政:以“双述双评”、主题党日强化党员履职尽责意识

2020-01-13 10:53:18 红网
作者:丁时伟 张志芳 编辑:谢羽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3日(醴陵记者站 丁时伟 通讯员 张志芳)1月10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举行局机关党总支“双述双评”会议暨一月份“文明庆元旦、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市民政局党总支副书记刘仕永主持,市民政局党总支书记周海军到场作2019年履行党建工作述职。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 双述双评会议现场副本.jpg

双述双评会议现场。

未标题-1.jpg

3名支部书记向党总支及党员大会作述职发言。

在“双述双评”会上,周海军就2019年履行党建工作情况向党员大会述职。下辖的局机关支部、二级机构联合支部和离退休支部的3名书记就2019年履行党建工作情况,先后向党总支及党员大会进行述职,局总支书记依次作点评,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相对应的整改要求。同时,局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支部与会党员分别对3名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测评,现场公布述职测评结果。

机关支部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1.JPG

机关支部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双述双评”会议结束后,市民政局机关支部接着又开展一月份“文明庆元旦、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点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重要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专门邀请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上台,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核心理念。

56345345.jpg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学习体会发言。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通知》《中共醴陵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关于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对积分考核标准进行细化量化。最后,还统一在“株洲党建”微信平台进行了集体缴纳党费。

IMG_6571.jpg

与会党员。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双述双评”会议暨一月份“文明庆元旦、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党员履职尽责的意识,深化了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将更好地推动民政系统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