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高速交警开展“真情暖旅途”系列活动暖民心受好评

2020-01-14 15:11:12 红网
作者:杨慧芳 编辑:王津
字号:

1春运启动_副本.jpg

娄底高速交警开展“真情暖旅途”系列活动暖民心受好评。

2收费站宣传点.jpg

上路前把安全行驶的准备工作做足。

4向乘客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系好安全带等.JPG

助力春运期间辖区安全畅通。

6小乘客对答如流.JPG

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9提醒切勿疲劳驾驶.JPG

拒绝疲劳驾驶、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2020年春运启动以来,湖南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民警在各春运执勤点、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开展“真情暖旅途”系列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安全顺利温暖出行,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1月13日,高警局娄底支队双峰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和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大队长喻必成的带领下,来到双峰西收费站、双峰服务区开展“真情暖旅途”交通安全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冲泡咖啡、红糖姜茶等热饮,为驾乘人员驱赶严寒,消除疲劳,让他们顺利出行,平安回家。

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一辆长途行驶的小车向“爱心驿站”驶来,爷孙共5人此行从湖北宜昌去湖南祁阳,他们利用休息的间歇,来到一排宣传展板前,饶有兴趣地阅读交通安全手册。民警见这名7岁的小乘客认真读完一页宣传内容后,便试着就宣传内容向他提问,谁料小男孩对答如流,令在场的民警和围观的群众齐刷刷地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他这种将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的良好行为习惯。

接受咨询,开展“两公布一提示”

部分司乘人员前来向民警咨询“随手拍”“快处快结”等便民利民措施的细节,或是行车线路等,民警耐心解答,热心为其规划合理的线路,并提醒如何在上路前把安全行驶的准备工作做足。

遇车流高峰时期,支队通过沿线电子显示屏、自媒体、主流广播电台等平台发布诱导提示,推荐最佳出行线路,使驾驶人走得更顺畅、更舒心。

拒绝疲劳驾驶、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由于长途出行的人员增多,疲劳驾驶、超速、酒驾的现象也随着缺少睡眠、急于赶路、亲友聚会等原因而呈上升趋势,因此,高速交警重点对驾驶人开展专项宣传,发放相关案例的资料,提醒外省籍等重点人群,检查货车等重点车辆,根据需要为司乘人员送去热咖啡、红糖姜茶、热水、方便面等食物,缓解舟车劳顿,守护春运平安。

"警民一家亲"换来群众一张张笑脸

参加活动的驾乘人员表示,此次旅途不但受到高速交警的保驾护航,还能收到高速交警的贴心关爱,收获的交通安全知识和一杯热饮,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温暖。不少驾乘人员对高速交警在寒冷的天气条件下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对高速交警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理解。当他们重新启程的时候,纷纷向民警挥手致意,点头微笑。

据高警局娄底支队办公室主任熊峰介绍,春运开展至今,高警局娄底支队共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制作宣传展板横幅200余块(条),开展“两公布一提示”260条次,营造浓厚的交通宣传氛围,助力春运期间辖区安全畅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