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交警开展节前赶集日整治行动

2020-01-16 14:27:11 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116151709.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1月16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在矮寨镇赶集点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集中出行时段的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节前期以及春运期间农村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1161517092.jpg

针对节前赶集日的实际,人流、车流较为集中,在赶集点周边主要路口设置卡点,采用定点盘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巡逻管控。积极开展查处车辆超员、“三驾”、摩托车“三证一盔”等重点违法行为,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车辆检查,及时查纠重点违法,突出打击过往的摩托车、面包车、短途客车、货车以及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员、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人货混装、无牌无证、报废、拼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路面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及时对街道两侧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合理引导其正确停放到相应位置,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切实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116100323.jpg

同时,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将赶集日作为宣传平台,矮寨中队与法宣股一同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宣传,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使广大群众认清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低速载货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酔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选择安全、文明的交通方式,充分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全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农村赶集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