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春节开放迎客

2020-01-17 21:45:05 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胡冲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117194807.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目前已建设完工。

观众们在馆中了解“张家界地貌”的形成来由及演变过程。

观众们在馆中参观。

5D体验项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记者 姚冶)今日,红网从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日前在该馆建设完工,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放。这是全球首家以张家界地貌为主题的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它的建成开放标志着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研究迈上新台阶。

依托于升级后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打造的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共分“了解张家界”“海陆变迁”“地球印记”“自然之基”“岩溶奥秘”“文化之光”“发展历程”“科普教育与社区活动”“家庭成员”“友好往来”10个部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解读“张家界地貌”的形成来由及演变过程,带领观众“穿越”三亿八千万年,了解张家界的前世今生。同时,还设有融合声、光、电、视听、体感于一体的张家界地貌5D体验游览项目,可身临其境地感受张家界不同时期的地质变迁。

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开放后,将成为张家界以科普教育为核心,涵盖研学体验、游客服务于一体的科普类文化旅游综合体,对更好地促进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地貌的科普宣传,普及世界自然遗产知识、宣传环保、保护野生动物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充分做好地质科普宣传,推广科普旅游、研学旅游的同时,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还将充分利用地处武陵源景区重要集散区域的优势,拓展游客集散中心功能,完善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满足接待所需。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