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检察院帮扶干警为贫困户追回一万块工钱

2020-01-19 14:36:32 红网
作者:尹志红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株洲1月19日讯(通讯员 尹志红)“还有七天就过年了,可是工钱还没给我结呢,这可怎么办呢?”刘承洪看着墙上的日历,嘴里呢喃道。他抬头瞥了眼老伴,她正在厨房忙活,刘承洪不敢和老伴说这个事,老伴身体不好,常年需要吃药,如果让她知道了这件事,她一着急这病就更重了。

刘承洪是沔渡镇中洞村的贫困户,妻子患有慢性病已经失去劳动能力,只能在家里做些简单的家务事,孩子还在读书,全家都是靠他在外做小工赚来的钱过日子,可是现在,辛苦了一年赚的血汗钱却迟迟结不到账,眼看着快要过年了,现在可怎么办呢?

刘承洪翻了翻手机上的通讯录,犹豫地拨通了自己的帮扶责任人李鹏的电话。电话里,他和李鹏把整件事情说了一遍,挂完电话后,不到半小时,李鹏便开着自己的车来到了刘承洪的家里。“我打电话给你考虑了很久,不大好意思麻烦你,知道你们年底工作也很忙,可是这钱要不回来我这年都过不下去啊!”李鹏摆了摆手,说道:“你有事能第一时间想到我,想到我们检察院,就说明我们平时的工作做到了位,也说明了你对我们的信任。”

说完话李鹏便开车载着刘承洪一起赶往距离炎陵县城140公里的衡东县的一个木材加工厂。可是木材加工厂的老板早就溜得没影了,打电话给老板他们的态度都是互相踢皮球,无奈,李鹏只得载着刘承洪又回到了炎陵。看着刘承洪一脸沮丧的样子,李鹏安慰道:“你放心,工钱我肯定在年前帮你要回来,一定让你过个好年!”刘承洪不住地点点头,眼神里满是感激,有了李鹏的这句话,刘承洪的心里踏实很多。

把刘承洪送回沔渡后,李鹏便通过自己的人脉四处打听木材加工厂老板的消息,虽然总是碰壁,但是李鹏没放弃,既然答应了刘承洪就一定要帮他把工钱拿回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李鹏通过熟人找到了木材加工厂的其中一位老板,经过沟通老板答应和他们见面。

“我没想到这么快,这工钱就到了我手上!”刘承洪拿着1万块工钱,手竟然有些颤抖。“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啊,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忙,我这工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要回来,现在我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炎陵县检察院全院干警坚持每月两次走访贫困户,以确保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该院更是针对不同类型的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分别制定脱贫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和帮扶措施,做到户户有发展目标和增收项目,形成一户一策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通过实施兜底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