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五包一"织牢安全防护网

2020-02-05 08:34:49 红网
作者:滕雪慧 编辑:谢羽
字号:

红网时刻2月4日讯(炎陵站记者 滕雪慧)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护线,推进防控工作落地见效,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将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列为重点排查和服务对象,对排查出的人员采取"五包一"模式,确保防控网格越织越牢,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武汉疫情爆发后,炎陵县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牢牢抓住"切断传染源"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迅速建立乡镇干部联村、村干部联组、党员联户的联防联控体系,展开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天候服务,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炎陵县将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列为重点排查和服务对象,对排查出的人员每户明确一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一名乡镇干部、一名片区民警、一名村干部和一名医务人员负责,采取"五包一"模式,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科普教育工作,落实各类居家措施,开展医学观察和生活服务,为每位观察对象配送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支笔、一本记录本和一份宣传手册,建立一人一卡、一人一档,对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位、随访到位、记录登记到位和信息报送到位。目前,全县所有党员干部都下沉一线,社会人士积极投入,共同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