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左志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02-05 20:31:24 红网
作者:陈科 编辑:杨滋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05180418.jpg

左志锋主持党组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2月6日讯(新化站记者 陈科 )2月4日,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年有关工作,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新冠肺炎防指工作会议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非洲猪瘟防疫和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防疫防控工作。

会议首先就新年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十分紧要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彻底摸排武汉返新人员和外省返新人员及其接触人员,有症状者及时送医收治,无症状者居家隔离,坚决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对新化县设置的26个卡口,要严格按防疫要求,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严防疫情的输入、输出和出现交叉感染。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防控系统,坚持目标导向,做到“零死亡、零交叉感染、零医务人员感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纪律,全面提升保障能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做到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接触人员居家观察、村民群众居家防疫。要科学防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加强对防疫工作的督促检查,从严打击违法行为。对疫情要再精准再摸排,发现一起,上报一起,隔离一起;要进一步做好动态调度储备医用、生活物资等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快速反应、高度重视当前新化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特别是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的防控,加强养殖、流通、销售等环节监管,切断畜禽疫病传播途径。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内部防范工作。要结合当前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消毒检验工作,防止动物疫情蔓延和传播。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强化大清洗、大消毒,推行动物强制免疫制度。要切实做好猪肉保产稳控工作和市场物价监管,坚决打赢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攻坚战。

县领导王文红、周晋、徐静飞、欧阳灼亮、文瑾、吴黎明、陈国聪、邹谊翔等参加了会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