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简办红白喜事 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0-02-06 11:02:57 红网
作者:邓思涵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2月6日讯(通讯员 邓思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冷水滩区在防疫期间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月5日上午,冷水滩区普利桥镇社区一位老人冯某不幸离世。镇政府干部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候与社区人员赶到冯家前去慰问,并积极做好劝导工作。经过耐心劝导,虽然家属心情十分沉痛,但当即表示配合当前防疫工作,不聚会、不聚餐,并将已经订好的酒席菜品全部退还。

“疫情防控最重要,现在是非常时期,减少聚集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他人安全。”当冯家通知亲朋好友取消后,亲友们也都支持这个决定。大家表示,“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大家以电话等形式表达哀思,也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普利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过年以来,全镇已经取消或者简办16起红白喜事,大家对我们的工作都非常支持。”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