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 大担当丨主动请缨投身战“疫”,守护自己的一方家园

2020-02-08 17:40:21 红网
作者:刘力 蔡元森 向前 编辑:徐丹
字号: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河桥镇象山村,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专业学生李玟主动请缨投身战“疫”。

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专业学生李玟在江苏老家的乡村里张贴疫病宣传单。

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专业学生李玟主动请缨投身战“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向前 蔡元森 记者 刘力)“春节期间,看到村组干部每天在村口不间断巡查,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很受感动。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让自己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寒假。”2月1日,在得到父母同意后,放假在家的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专业学生李玟立即向象山村党总支书记董红彬递交了申请,正式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四天来,村口的冷风赤耳,冻得人发抖,为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她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协助村组干部到村口执勤检查,耐心细致地劝说一辆辆外地车不要进村子,一直坚持到晚上才回家。刚开始村民们对疫情状况还不太了解,作为志愿者的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挨家挨户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不厌其烦地为邻居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要走亲访友,相互串门。她说:“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村民们负责。”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得到了村组干部和村民们的一致称赞,在她的影响下,村里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李想、小店老板韩家宝等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上演了一幕幕“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

作为一名刚刚迈入大学半年的00后,却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她说:“作为一名家政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不断挖掘自身潜力与价值,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影响千千万万的家庭,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而作为湖南女子学院这样一所全女生的学生,更要体现我们小女子的大担当。”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