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里最美逆行者背后的男人

2020-02-09 19:49:32 红网
作者:李慧 向前 蔡元森 编辑:高芹
字号:

4952D53C4B105FE72C60A69321F2D65F_副本.jpg

邬靖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进行医学检验。

6ADA1EA8253ACC66225F3DB13961F1E7_副本.jpg

洪雪莲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三公司做好后勤保障。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向前 蔡元森)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女子学院里的男老师们当好勇敢逆行者背后的男人,用自己的行动为战疫情服务加油。

黄毅,湖南女子学院资产管理处教师,他的妻子邬靖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从事医学检验工作。作为主管技师的邬靖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逆向而行,大年初一主动向科室领导请缨,值班工作24小时,坚守一线守护生命。

这背后有黄毅默默的支持。作为一名党员,黄毅知道,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应该全心全意、无怨无悔地支持妻子工作,为她在前线冲锋陷阵做好保障。自打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黄毅全力做好上下班通勤接送、饮食服务等各项后勤保障服务,主动承担照看两个小孩的照顾任务,为妻子腾出更多的时间坚守岗位,勇挑重担。

湖南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颜龙,其妻子洪雪莲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三公司从事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暴发后,她自愿请战赴武汉建设雷神医院并担任项目建设后勤组组长。

临行前,他帮妻子收拾好行李并塞给妻子仅有的几个口罩,反复叮嘱要注意安全。妻子离开长沙后的第二天,他无意间在微信里看到一份抗“疫”《请战书》上妻子的签名和手印,他再一次感到同枕十几年的妻子朴实平凡之外的勇气与担当。妻子在前方冲锋陷阵,他在后方保障家庭。

“家里有我,你放心工作。”他给了妻子最坚定的支持,旁边的儿子问起妈妈怎么还不回家时,他对儿子说:“妈妈在建设雷神山医院,你也要像妈妈一样,勇于直面困难,做生活的强者。”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