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5名“守城女战士”坚守一线斗疫魔

2020-02-10 10:56:08 红网
作者:邓明香 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2月10日讯 (通讯员 邓明香 朱忠达 黄桂山)“疫情时期,请您配合检查。”一辆小轿车从高速口出来在交警的引导下进入检查区,医护人员迅速上前询问并查验体温,“体温36.6℃,予以放行!”这是春节期间汝城县精神病医院5名参加厦蓉高速公路汝城北出口检测工作的女职工每天发生的情节。

efa1adbb13d95a7b8826695f16aaa87_??.jpg

时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汝城县精神病医院妇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5名女职工参加厦蓉高速公路汝城北出口处的检测工作,重点监测每一个入城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她们经常在瓢泼大雨里一站就是一整天。

因防护物资短缺,值班同胞们为了避免上厕所浪费一套防护服,在岗六个小时不敢多喝口水。尽管口罩下的嘴唇开裂脱皮,脸蛋也像快要裂开一样,还坚持奔跑于一辆又一辆来车之间,一班值下来,手机运动提示竟然有将近2万步。

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欧阳洋主动请战,毅然参加值班值守。第一次值守就是凌晨2点到早上8点,期间六个小时涨奶的疼痛也咬咬牙挨过去,回到家面对嗷嗷待哺伸手要抱的孩子却不敢靠近,她微笑着告诉孩子:“妈妈勇敢,宝贝也要像妈妈一样勇敢”。

另一位女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钟倩,夫妻俩都同时奔赴抗疫前线。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害怕自己无意间感染,也为了家人的安全,把一个四岁孩子送到母亲家,由老母亲照顾,而另一个十八个月的孩子则送回婆婆家,由婆婆照顾,和孩子们过起了两地分居的日子。值班回到家只能视频看看可爱的孩子们,视频那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的呼喊让人心碎,也让这位母亲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只有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才能给天下所有孩子一个平安的家。

一位位这样的母亲们站在寒风冷冽,天寒地冻的高速路口,穿梭在来来往往的车辆之中,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她们都在。她们在家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防疫一线是女汉子,女超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变的只是角色,不变的是她们的使命、决心。

身虽女儿身,心是壮士心。巾帼去红妆,英雄几多求。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汝城县精神病院的巾帼力量用担当,撑起抗疫防控“半边天”。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