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给不了母亲一个口罩的卫生院院长哭了

2020-02-11 20:30:57 红网
作者:刘金汉 张珍 编辑:张立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金汉 记者 张珍)近日,一个上了年纪的医护人员拿着手机哭泣的视频突然走红网络。从拍摄者的画外音可以听出,该男子是一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哭泣的原因是家中七十五岁的老母亲打电话说,家里没口罩和消毒液了。他忙着在抗疫一线,没时间回家,挂完电话,自己却哭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何况还是一个五十多岁的人。细究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个院长叫王立明,是洞口县毓兰镇卫生院院长,疫情防控命令发出后,从大年初一以来,十多天来,他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

因为他是一院之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他将院里全部党员组织发动起来,成立党员突击队,并将卫生院医护人员分成三个战斗小组,由党员突击队成员担负小组长分头行动。而他,时时处处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深入乡镇所在各村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王立明所在乡镇出现确诊病例后,大家的工作量明显增大了,每天到重点防控区域消毒、为重点关注对象测体温、做好登记数据上报成为常态。如此一来,连续十几天回不了家,家人、亲情都被暂时抛在一边了,他们的眼里就只有疫情防控了。他们顾不上亲情,家人却始终在牵挂、担心他们。王立明的老母亲十几天没看到儿子,一个人在家天天关注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尤其是想着儿子本身还有高血压,心里实在放心不下,就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妈有事吗?没事我这边忙着呢,先挂了啊。”正在为村民测量体温的王立明接通母亲电话,还没等母亲说上一句话,就要挂电话了。

“挂什么电话啊!”母亲明显急了,儿子不和自己多说一句话,老人只好想办法,她知道,只有吵架,儿子才可能会和自己多说几句话。

“我医院有口罩,有消毒液,那是医护人员用的,口罩等我有空时找别的地方买去。”

“儿啊,你就不能和我多说几句话啊,我不要你的口罩和消毒液,就想听听你说话,想你回来让我看看。” 其实老母亲天天待在家里根本就没有出门,也就压根没想过要口罩和消毒液,只是儿子连续十几天一直在抗疫一线不回家,她思儿心切,就给儿子打电话。

得知原委后,王立明再也撑不住了,挂掉电话就哭了,自己心中的苦和对母亲的误解,旁人无从知道,自己也不好说。就连视频拍摄者也只是看到王立明哭后就跑过来安慰他,而根本不知道王立明其实是为自己误解母亲,让母亲担心而落泪的。

自抗“疫”开始,老母亲就一个人在家里,没人照顾,甚至都没人陪她说说话。其实王立明也有想母亲的时候,只是每天忙完都很晚很晚了,有时甚至到凌晨两点多才能歇下来。所以每次都是想着,等明天有空闲时间了就给母亲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询问一下母亲的情况。可明天总是比今天还要忙,给母亲那个电话也始终没有打出去,才会有了母亲的来电,才会有一个五十多岁男人的伤心泪,这泪水中饱含着误解母亲的愧疚之情。

来源:红网

编辑:张立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