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抗疫也在岗 365天“不打烊”

2020-02-11 21:31:19 红网
作者:汪衡 颜雨彬 汪丹 编辑:张立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11203022.jpg

怀化市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小心翼翼地为女童取螺帽。

红网时刻2月11日(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颜雨彬 汪丹)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中,是对家庭健康和个人健康的守护,但更需要注意小孩子安全。2月11日9时许,怀化市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就成功帮助一名将螺帽套在右手食指上无法取出的女童。

11日早上9时许,怀化市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营房外出现两位心急如焚的妇女,其中一位年轻妇女怀里抱着一名哭闹不止的女童。

大队值班人员询问后得知,一岁多的女童在大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将一颗螺帽套在右手食指上。等到大人发现时,孩子手指已经肿胀,螺帽取不下来了。情急之下,直接抱着孩子跑来消防队求助。在疫情特殊时期,大队值班人员通过正常程序后,让她们进入消防大队。

经过仔细查看,卡住女童手指的螺帽为一颗不锈钢六角螺帽,这种螺帽厚实,而且分内外两层,加上孩子太小,手指太细,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二次伤害,这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为了不让孩子乱动而受伤,消防指战员先将孩子被卡的手指固定住,同时做好防护措施,再用各种大小型号的钳剪类工具,将螺帽的外层和内层逐个剪切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指战员成功将卡住女童手指的六角螺帽取下,并用医用碘酒消毒,嘱咐家长将孩子抱去医院做详细检查,确认伤情。

湖南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抗疫期间,居家时间多,孩子好奇心重,容易翻找各种物品,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