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苏仙区许家洞镇温泉村:10吨新鲜蔬菜无偿捐赠

2020-02-12 13:16:40 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 (通讯员 黄卓凌 刘羽)“我家里三担蔬菜,我家里两担菜苔,我家里五担萝卜和大白菜······”2月11日,在郴州苏仙区许家洞镇温泉村4组,当地村民大清早就将自家地里采摘好的新鲜蔬菜挑到村口,由支村“两委”工作人员帮忙分袋装车,将村民们免费捐赠的爱心蔬菜送进社区、医院以及部分困难群众家中。

据了解,许家洞镇温泉村共有13个组2100多人,全村以种植葡萄为主要经济来源,过完每年的4月至10月葡萄种植、采摘期后,许多村民又在闲置的土地上种起了蔬菜。

许家洞镇温泉村4组村民范敦平和大嫂正在自家地里忙着收割大白菜,听到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因出行不便造成生活物资紧缺的群众捐菜时,范敦平在家立刻坐不住了。范敦平说;“我家种了3亩蔬菜地,以前都是将蔬菜运到城区市场售卖,一年下来也能赚个三万来块钱。现在疫情严重,有些人出行不方便没菜吃,我们就送给他们吃。”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据温泉村村干部介绍,该村共种植了近900亩蔬菜,主要销往城区部分农贸市场。面对突发多日的疫情,支村“两委”向全村群众发出有力号召,村民们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起来,大家都希望能出一份力!

“这是我们的一份爱心,疫情期间你们奋斗在一线,辛苦了!”茅塘社区主任丁培善接过温泉村干群赠送的新鲜蔬菜,感到连日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动力更强劲了。

截至目前,温泉村共自发捐赠了10吨爱心蔬菜,许家洞镇社区、学校及城区部分医院近5000人受益。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