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曹克东为保市场安全 愿做疫情防控一线“勤务兵”

2020-02-12 14:18:07 红网
作者:杨贵云 曹敬群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杨贵云 曹敬群)“本院落77户居民,搬出去了9户,已全部开展了摸排,其余一切正常。”2月10日晚22点汝城县市场管理中心曹克东与同事们踏着风雨回到办公室,统计出了当日小区摸排情况。

fa3ee57c-014e-4b82-8e0d-f964f792f230.jpg

晚上十点半,曹克东(左一)与同事还在讨论怎样动态摸排小区住户人员和进行防控管理。

曹克东是汝城县市场管理中心新区市场管理所所长,在疫情防控攻坚战斗中,曹克东同志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奋战在集贸市场一线,在市管中心辖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aa0458be-a672-452e-bdd1-7f8d6a9085c5.jpg

与同事一起在市场执行闭市指令。

农贸市场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1月22日,汝城疫情防控战斗正式打响,1月26日,市管中心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县农贸市场闭市的通知。第一时间,曹克东向所员们传达、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严密布置市场消毒和闭市等工作,他带头放弃春节休假,带领全所人员行动,将春节前购买的口罩全部发放给市场经营户。

a326bab6-32bf-4123-bb4a-7f587b24f820.jpg

春节前,曹克东(右一)与同事跟市场经营户发放口罩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指挥部一波又一波下达社区疫情布控通知,市管中心是单位庭院责任包干的主体单位,曹克东是院内小区7栋栋长。每次安排庭院小区摸排任务,曹克东都是欣然接受;每逢遇到有人由于畏难拒绝接受小区共管任务,他都会愿意“揽”起。曹克东还主动上门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当他把温馨提示贴好后,每天默默地把菜米酱面放在门口,直至收到屋内人员“还好”“很好”消息时,他才立马挂掉电话“咚咚”下楼。

ab958033-15e4-48c0-831d-59ae71f55cd3.jpg

到小区摸排住户情况。

“有一份依赖来自大家的真实情感。”曹克东不怕麻烦,建立起庭院小区居民联防微信群、邻里守望监督群,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他每天在微信群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单位职工及居民自我防控,动员中心职工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抗击疫情舆论氛围。一天下来,曹克东不知道要接多少个小区居民咨询或求帮助电话,不由地,庭院小区居民对他又多了一份依赖。

微信图片_20200211110726_副本.jpg

帮助小区在家观察住户送生活物资。

“默默付出、尽责守候。”曹克东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农贸市场区域疫情防控重任,在做好市场的闭市、清洗消毒、卫生检疫中,在引导商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中,在社区联防联控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确保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和一方小区居民无虞贡献了全部力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