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防控、春耕两不误 预计3月上旬全面烟苗移栽

2020-02-12 14:34:05 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吕继勇)2月11日,在宜章县岩泉镇竹渚村烤烟基地,来自桂阳县的黄生权带领十多个人正在田间除草、打洞、打底肥,十几个人戴着口罩,分散在烟田里,一丘田一个人劳作。黄生权说:“现在是疫情期,安全为上,我购买一批口罩,配发给烟农,并特别交待他们,不要离得太近,不要扎堆。”黄生权去年同村里签订了80亩稻田承包合同,年前刚刚完成了烟田翻耕、起垄、抽沟。“今年好好干,争取赚个十万八万的。”黄生权笑眯眯地说。

45eebb82-730f-4298-8243-a745e6d72b0d (1)_??.jpg

岩泉镇竹渚村烤烟基地烟农正在耕作。

在岩泉镇西河育苗场,绿茵茵的烟苗长势正旺,烟农们正忙着剪叶、假植,这片20亩的育苗场所育的烟苗,可以供应5000亩烟田,再过20多天移栽了。进入苗床作业的人员,都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统一戴口罩和穿工作服,并用消毒水洗手,进行分散作业。此外,每天还要对育苗场棚内外进行喷雾消毒,进出车辆也要进行消毒,保障作业人员及烟苗安全。

dc8570e7-2db1-4f38-86e9-07379192a451_??.jpg

岩泉镇西河育烟苗场员工正在假植(二次移栽)。

宜章县是省级贫困县,也是全省25个烤烟种植重点县之一,烟叶生产是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也是村级集体、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工作,该县农业部门从育苗、田间作业、移栽准备等环节入手,早安排、早行动,督促涉烟部门及烟农继续绷紧防控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误农时,确保防疫、生产“两完成”。

据了解,宜章县今年计划种植烤烟4.2万亩,下步主要是做好肥料物资发放、苗床管理、联系劳动力和做好移栽准备,预计在3月上旬将全面进行烟苗移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