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落潮井镇:防疫苗语宣传接地气贴民心

2020-02-12 19:29:51 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字号:

1581504303324_01.jpg

志愿者在村口举着“帅哥美女,不要出门”的宣传标语。

1581504317683_02.jpg

志愿者劝导“大哥,再坚持一下”。

红网时刻湘西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 谭金梅)“代帕代翠(苗语“帅哥美女”的意思),不要出门,疫情过后再约会”2月12日,凤凰县落潮井镇党员志愿者举着醒目的宣传标语穿梭在村头寨尾,引起群众的一片点赞。

“嘎和(苗语“不给”的意思)国家添乱,嘎和主哔(苗语“不给家人”的意思)找麻烦。”苗语版的疫情防控警示宣传音频,通俗易懂、接地气,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落潮井镇党委政府全覆盖零死角多形式开展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工作,切实营造“坚定信心、群防群控、互助互督、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共派发《致落潮井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防疫知识宣传单等2万余张,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县级防疫措施1万余次,播放自制苗语疫情防控宣传知识1000余次,其中村组网络不通畅区域利用小喇叭滚动播放防控疫情苗汉双语广播音频1000余次。建立12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向流动人员宣传防疫知识2000余人次。每天指派专人在微信群发布防控信息、疫情动态1000余条,时刻提醒群众加强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宣传排查不漏一户一人,真正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