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一企业向武汉疫区捐赠万斤黄花菜

2020-02-17 09:16:56 红网祁东站
作者:胡春雷 编辑:姜珊
字号:

w_CK1A6175.JPG

2月15日,一列装载一万斤干黄花菜的集装箱货运列车从祁东县衡缘物流铁路站鸣笛驶出,发往湖北省武汉市。

红网时刻2月17日(祁东站通讯员 胡春雷)两湖一家亲,湘鄂情谊深。2月15日,一列装载一万斤干黄花菜的集装箱货运列车从祁东县衡缘物流铁路站鸣笛驶出,发往湖北省武汉市吴家山站。这是湖南省新发食品有限公司向武汉献出的满满爱心。

祁东县曾是一个省级贫困县,黄花菜是祁东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近20万亩。作为祁东县的一家黄花菜加工企业,新发食品想到用当地的名优特产来为湖北人民加油助力,在一方困难时献一份爱心,尽到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w_CK1A5950.JPG

2月15日上午,新发食品公司仓库内,工人们正在将一箱箱爱心黄花菜紧张装车。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祁东靠党的好政策脱了贫,现在湖北人民遇到困难,我们应该帮一把。”衡阳市人大代表、新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智雄告诉记者,眼下的武汉疫区蔬菜紧缺,黄花菜食药同源,既是营养丰富的蔬菜,又具有祛湿除热、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希望自己的捐赠对病患的康复和保护医护工作者的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w_CK1A6129.JPG

此次新发食品公司共向蔡甸区捐赠1000箱干黄花菜,共计10000斤,货款总值70万元。

新发食品作出捐赠决定后,但一时联系不上捐赠渠道。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祁东县办事处得知情况后,立即以最快速度帮助新发与武汉市蔡甸区慈善总会取得了联系。此次新发食品公司共向蔡甸区捐赠1000箱干黄花菜,共计10000斤,货款总值70万元。衡缘物流公司承接了这批爱心黄花菜的运输工作,并免去了货运费用,货物预计2月17日抵达目的地。

w_微信图片_20200216135406.jpg

2月16日,湖北蔡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新发食品公司发出捐赠物资接收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