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与推动发展两不误

2020-02-17 09:46:50 红网
作者:肖振华 彭娟 编辑:陈纲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彭娟)2月14日,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检查近期市场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该局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精细化监管,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爆发以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行动迅速、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关停全县活禽销售门店,野生动物销售门店及餐饮单位共计2000余家,第一时间督促各类市场主体按照新邵县委政府的部署做好群防群控措施,在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哄抬物价、调解消费投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新邵全县人民防疫、生活需求和物价稳定。

下一阶段,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将加紧落实监管精细化,通过实行网格监管,责任细化到人,督促落实药店、餐饮、商超防疫防控措施,对不符合条件的单位坚决停业整顿。将维护人民群众权益高效化,通过平台数据共享,快速处理价格、质量相关的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尤其是防疫用品的行为,确保商品价格稳定,保障食品和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同时,该局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制度化,通过推行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方式、畅通企业融资、全天候电话咨询等举措,有效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有序复工复产;配合防疫工作开展基层化,通过配合社区及乡镇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将防疫力量下沉,把好社区疫情防控关。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