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举措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被推介

2020-02-17 14:09:01 红网
作者:陈娟 易阳思 姜俊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雨湖站记者陈娟 易阳思 姜俊)2月16日下午3点,雨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举措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被推介。

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提到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通过医联体、医共体的方式很好地解决了基层诊疗水平不足的问题,他表示这种做法非常值得学习、提倡和推广。

诸宏明在发布会上介绍:“前不久,我曾到湖南进行督导。我们看到,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那里人手也不够,我们看到上级的医联体医院专门有医生在卫生院坐诊,替基层值守,这种做法非常值得学习、提倡和推广。”

1月2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一行来到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对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副市长傅军,市卫健委主任唐文静,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参加。

据悉,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实现城乡医疗服务管理一体化和医疗质量管理同质化,雨湖区基层卫生院与二级医院结合形成紧密型医联体,着力以管理、服务、专家、学科在基层的“四个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的医联体医院为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抗“疫”这段时间,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一直在长城乡卫生院内坐诊。

此外,为打好抗“疫”总体战,雨湖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强化战时思维,围绕“六个一”抓联防防控,做到“一盘棋”布局、“一面旗”引领、“一张 网”覆盖、“一口径”发声、“一把尺”落实、“一条龙”保障,确保联防联控成效。

来源:红网

编辑:吴思静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