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石桥镇: 企业转型保补给 复工复产助抗疫

2020-02-19 17:45:39 红网时刻
作者:郭艳丽 颜子又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郭艳丽 颜子又)2月18日,嘉禾县石桥镇党委书记肖红来到位于石桥镇桃花源村的嘉禾县标典科技公司进行企业复工复产慰问走访。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空气净化配件中的无纺布制造,由于新冠疫情的到来,企业内部正经历着一场巨大变革。

N95口罩是稀缺防疫物资,是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护身符”,而无纺布作为N95口罩制造的核心原材料,是过滤的主要功能单元。该公司虽非专业口罩生产厂家,但核心工艺却有能力生产N99级滤材。利用这一优势,董事长廖平生做出了一个改变公司命运的决策——购进口罩生产线,转型N95制造。

由于业内知名,标典科技转型口罩制造的消息一经传出,多家外地企业、甚至一些知名的上市公司,都提出了高价购买标典科技整体生产线的请求。廖平生一一回绝,顶着原材料运输成本增加的压力,毅然决然地将石桥工厂定为N95生产基地。“做企业不单单要考虑企业行为,更重要的还是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嘉禾县乃至郴州市能够生产N95级别口罩的企业很稀缺,作为一名石桥人,现在正是最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这是廖平生考量的关键。

高度机械化的生产线只需要2名技术工人便可完成操作。截至2月18日,全厂9位员工已经到岗到位开始滤材的生产。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月中旬口罩生产线就能开始正常运转,生产线的扩张还将为石桥解决部分就业问题。该生产线预计日产量能达到5万到10万只N95口罩,且所生产的产品不以盈利为目的,调配、定价全权交由政府决定。

“同志们要注意生产安全,做好防护,你们是石桥镇的骄傲,我代表党委政府感谢你们。正是有廖总这样的企业家的担当,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行时,肖红书记对所有在场员工说,并再三叮嘱工厂负责人要做好员工体温监测、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