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法院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业

2020-02-19 16:32:19 红网
作者:郑涛 程瑾 编辑:徐丹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程瑾 )针对节后企业陆续复工,返工人流不断增多的情况,日前,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由院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郭庆林带队,组织十余名干警积极投身“驻企防疫联络员”温暖企业行动,深入一线对接四十多家中小微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协调处理复工过程中各类难题。

12名法院干警分成两批,一批帮扶戴永红等42家动力谷园区企业,一批“点对点”帮扶株洲建达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从早上7点开始,杨杰等6名干警早早地来到了企业办公场所和宿舍门岗入口,拿出体温测量仪和人员健康登记表,为职工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一张小方桌,一个小角落,地毯式排查,全天候管控,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

在株洲某有色装备公司的办公室,郭庆林一行4人正在走访督导,干警们向该联点企业宣传介绍天元区关于帮扶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政策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业“七个必须”“五个严禁”,并巡视检查进入工作区人员的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戴口罩、是否分餐以及工作区日常消杀防疫情况。同时,详实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需求,对于防疫期的涉企纠纷,身为法官的防疫联络员们更是拿出看家本领,及时予以解答,为企业提供相应法律服务,既当“指导员”又当“服务员”。“ 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的心里踏实多了。”该公司的负责人对走访的干警们感激地说道。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业,天元法院的干警们连日来下沉一线,每日报到,周末无休,全心全力,充分发扬法院人严谨的工作作风。截至目前,复工的规模工业企业占全区规模工业企业数量80%以上,接下来,干警们将继续驻守联点企业,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稳妥推动复工复产,贡献法院力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