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有啥捐啥,爱心接力到疫区

2020-02-19 22:46:35 红网
作者:龚素禾 鄢渊 吴勇兵 姚冶 编辑:肖拓
字号:

装满蔬菜的卡车,和来自双星村村民的声援标语。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牵头,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张家界世遗国旅捐赠了6000只医用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219172210.jpg

车队一直在扩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龚素禾 鄢渊 吴勇兵 张家界报道

“湖南和湖北一家亲,感谢你们送来的物资和心意,你们湖南的捐赠可真多!”2月19日,久经雾霭阴霾的武汉春光明媚,13辆来自张家界武陵源的爱心物资车队载满137吨蔬菜、15吨生活物资、6000只医用口罩安全抵达湖北汉南宝湾紧急物资集散中心,武汉市汉南区政府驻宝湾紧急物资集散中心负责人韩国武在接到这批爱心物资时感动不已。

这是一场在张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间上演的把温暖送到武汉的爱心接力……

“作为景区人,应该为社会担责任,应该付出一些爱心让在武汉战斗的战士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温暖。”2月13日下午,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张管局)494名党员带头,436名干部员工及139名退休员工踊跃参与,支援武汉的爱心捐赠活动正式启动,截至2月18日共收到爱心捐款169339元。大家商议后,决定将这笔钱购买生活物资捐给武汉防疫一线,这与正组织第二次购买蔬菜驰援武汉医院的张家界旅游协会民宿客栈分会不谋而合。张管局田爱群、杨新顺主动请缨,负责运送和后勤。

2月16日,张管局迅速组织筹措购买张家界葛根面、娃哈哈八宝粥、消毒液等生活物资。与此同时,张家界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再次与张家界市慈利县高峰乡蔬菜基地取得联系,订购一批蔬菜,准备送往武汉。把大白菜再次送到武汉的消息一经传开,2018年实现脱贫的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双星村村民立即捐赠了13.5吨蔬菜和7000元现金。“以前很多人无私帮助过我们,现在脱贫了,我们也要知道感恩,湖北这么大的疫情,我们就送些蔬菜,尽一点微薄之力!”村支书康新文说。

2月18日,车队整装待发,听闻有运输车送物资驰援武汉,张家界市两区两县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捐赠队伍,给车队“加码”: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村科教办,永定区农村科技办捐赠蔬菜25吨,桑植县农业农村局捐赠桑植萝卜14吨,桑植县巨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大白菜、花菜6吨,慈利县东岳观镇南岳村、风洞村、北坪村村民捐赠蔬菜12.5吨,张家界世遗国旅捐赠医用口罩6000只,小白豚布草捐赠消毒液1吨,慈利县溪口镇政府组织村民送来新鲜蔬菜菜51500斤、粉丝7000斤、鸡蛋50件、腊肉720斤……

运输卡车从原计划的4辆增加到9辆,爱心物资一加再加,装车工作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得知赴武汉的志愿者们还没有吃晚饭,武陵源索溪山寨老板唐江免费送来爱心盒饭以及水和饮料。正在散步的社区居民毛善玉将钱包里的500元全捐了出来。景区环保客运车公司每辆车安排了两名志愿者司机,保证运输安全。在武陵源滞留了20多天、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关爱照顾的郑州游客陈新建夫妇,也现场捐献了1000元。

带着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21名赴武汉运输车队志愿者们星夜兼程赶往武汉。19日凌晨1点多,运输车队到达湖北螺山高速服务区,所有人在车上稍作休息,上午9时抵达湖北汉南宝湾紧急物资集散中心。随后,这批爱心物资由集散中心志愿者驾车发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等医院,并慰问武汉纱帽街、军山街、沌口街、沌阳街、邓南街、湘口街、东荆街7个街道及青山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老旧社区居民、因公牺牲、致残、致伤人员家属。

19日下午4点,因明天还要继续往武汉运送物资,其中一名卡车司机志愿者张红霞先行踏上返程,爱心还在延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