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嘉禾县石桥镇:表彰先锋树榜样 坚定信念在路上

2020-02-21 15:53:59 红网时刻
作者:欧毅 颜子又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欧毅 颜子又)2月19日上午,郴州市嘉禾县石桥镇政府党委会议室举行了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个人的表彰,18名获表彰者依次进入领取荣誉证书。“感谢党委政府的鼓励,我将继续坚守战“疫”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石桥镇中华山村党组织书记廖小平在接过荣誉证时激动的说。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疫情防控一线,石桥镇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有人民的勤务员廖三平、李勇军;敢于担当,全心全意守护村民的基层干部廖小平、雷柏生、罗土玉、李华军、李井雄;主动请缨参“战”的老医生李孟德、周观星;义务捐赠抗疫物资的积极分子李铁军;始终坚守一线的派出所所长廖远彪;“舍小家顾大家”的刘井芳……他们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身边群众作出了榜样和示范。

石桥镇党委政府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之初向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八个做表率”的倡议,获得了积极响应,780余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石桥镇党委政府先行举措,通过表彰激励措施,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激励广大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者。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石桥镇1200余名志愿者、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不畏艰难,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安排部署,共摸排涉鄂返乡人员62户73人,“八市”返乡人员287人,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设立疫情咨询服务站42个,居家分散隔离管控352人,集中隔离9人,停办延办各类聚餐宴请72起1800桌。当前该镇疫情摸排、隔离稳控检测、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力,社会大局稳定。

据悉,这18名先进党员干部只是先行表彰的第一批,后续石桥镇党委政府还将加大对各优秀基层党组织、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警务工作者及群众的表彰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疫抗疫铁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