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硬核”暖企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0-02-23 14:25:49 红网
作者:曾翔 黄思俊 编辑:康晓乔
字号: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曾翔 黄思俊)2月19日,从湖南省永兴县柏林工业园区的建勋环保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获得湖南华控鸿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大礼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投资合作前期工作通过运用“网上招商”,与企业电话沟通、网络交流等方式交流探讨达成合作协议。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处置20万吨有价稀贵金属的危废,年产值达1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余个,实现利税1.6亿元。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永兴县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及时出台“12条硬核措施”,对中小企业的项目审批办理、生产要素成本、用工服务、物资运输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全面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永兴县充分发挥党建“四联四包”工作机制作用,县领导主动下沉“联企包项”,县直单位对口联系重点企业,还从县直单位选派精干力量到企业驻点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点对点加强对企业的防疫指导,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特别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劳动力、物质保障、资金支持等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还有哪些事项需要重点办理,还存不存在困难?”县开发区企业联络员拨通园区内晶讯光电公司企业主的电话,仔细询问拟复产企业存在的困难、需要帮助的重点。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为群介绍,开发区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面对疫情区内上下齐上阵做好指导员、服务员、后勤员等“暖企三员”,连接起优商爱商桥梁,助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因防疫需要,晶讯光电公司员工到位后住宿问题告急,永兴县“开动脑筋”,从县职业中学腾空床位1100多个,优先解决了该公司员工的住宿难问题。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永兴县还鼓励符合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转型”生产,经广泛宣传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位于“两新”园区的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具备生产次氯酸钠的设施和工艺,该企业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生产消毒液。一方面园区办全程跟踪指导办理相关手续,协助企业3天内办齐相关手续;另一方面县金融部门,为企业争取到500万元的贷款。该企业已于2月18日正式投入生产,企业次氯酸钠日生产量可达200吨。

截至目前,永兴县已有132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73家,医疗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水电油气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稳岗增员2000余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