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每天都在逆风飞翔”——零陵姑娘唐菲菲同疫情“赛跑记”

2020-02-24 14:31:04 红网
作者:蒋琼 单建华 段庭迁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蒋琼 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段庭迁)疫情当前,永州零陵区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谱写了很多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其中,一位90后姑娘每天同疫情“赛跑”,赠送口罩的故事广为流传,这位爱心姑娘说: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这位90后姑娘名叫唐菲菲,是一位零陵本地创业女青年。从除夕日开始,她停下了手头的一切工作,每日奔跑在战“疫”前沿,把防疫物资送给最需要的人。这样的工作状态,她已经持续28天了。人如其名,打过交道的人都说“她每天都在逆风飞翔”。

“警察同志,我今天又带了一些口罩和消毒液给你们。”唐菲菲像往常一样急匆匆赶到零陵区徐家井派出所,递给值班民警一个纸箱。话刚说完,她便转身驾车离开。值班民警追出去致谢并问她的姓名,她摇了摇手说:“不用知道我是谁,反正明天我还会来。”

“每天都不敢停,担心为我们坚守在一线的人缺口罩。”她一直拒绝接受采访,默默地把自己的时间全部投入在帮助别人的路上。各类医院、小区检查点、高速监测点、公安、交警、医保、残联等战疫一线,都有她奉献爱心的忙碌身影。她自己一个口罩有时戴两三天,想着能省下来留给前线人员。

“谢谢她,每天坚持为我们的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的陌生人。”因为做好事不留名,她成了各路志愿者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她的爱心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温度,更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223_??.jpg

“多的时候每天跑二十多个地方来回送,能多帮一个是一个。”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她每天早上七点多就踏上爱心之路,没有时间吃饭,饿了就吃压缩饼干和牛肉干充饥。直到晚上九点才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高强度的行程让她的腰椎病老毛病又犯了,晚上睡觉只能保持一个姿势,不然就会失眠。长时间接听电话也让她的耳炎一直不见好,时常疼痛难忍。

当问到做这件事的初衷时,她说:“我的妈妈身患重病,让我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这些物资有些是在东南亚做药品生意的亲戚那拿的,有些是托朋友购买的。”亲戚的一万多只口罩送完后,她便开始自掏腰包来做自己觉得对的事。

元宵节当天,唐菲菲照常开着载满物资的汽车,穿梭在城乡各个疫情排查点。妈妈打来电话催她回家吃团圆饭,她应了一声又一次点火、踩油门,继续“逆行”。一个又一个电话不断被拨通,直到塞满物资的后备箱和座位空空如也,奔波了十二个小时的她,才愧疚地回到家中。妈妈虽然担心,却也很支持她,不想给她再增加思想负担。

“有时也觉得坚持不下去,医生强烈建议我停下手中工作好好休息,尽可能的别开车、别接电话。”当被问到是否想过停下来,她说:“可是后来我了解到很多乡镇也缺物资,我想再为他们也做点事。”看到乡村干部比较辛苦,这几天她又筹集物资送往邮亭圩、石岩头、大庆坪和珠山等乡镇。

123_??.jpg

如今,她已自费17万元,送出5.6万只口罩,还有大批84消毒液、医用酒精、红外线体温枪、护目镜、板蓝根等防疫物资。唐菲菲和其他志愿者们,仍然不舍昼夜地在抗疫一线“逆行”。

“希望我的这个本子不要再记了,我能有多点时间陪陪妈妈。”望着记录她每日行程的笔记本,唐菲菲用沙哑的声音说道:“希望尽快战胜疫情,每一个家庭都能早日团聚!”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