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疫情之下湖南这所高校思政课有特色

2020-02-26 20:18:32 红网
作者:黄乐佳 贺卫玲 编辑:肖拓
字号:

1.jpg

思政课实践课堂,同学们致敬抗疫英雄。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贺卫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学部全体教师精诚合作,多措并举,讲好疫情之下的思政课。

自疫情开始以来,该校思政课教学部结合实际制定了《2020年春季推迟开学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在前期开展信息化教学的良好基础上,课部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组织教师参加职教云应用直播课的系列培训等,让教师熟练掌握职教云线上课程教学设计和运行方式,建立了以班级QQ群作为网络拥堵的应急教学预案。2月17日以来,老师们按课表准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大家通过QQ群、智慧职教、超星学习通等方式各显身手,签到打卡,视频直播教学,播放录课,线上答疑,作业批改……线上教学手段多样,内容丰富。同时课部教师进行线上反馈和交流教学中的问题和经验,将当前疫情和授课内容作了有机结合,坚定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程主渠道育人作用。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该校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黄芳说:“如何结合当前生活,用鲜活的事例讲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思政教师下足了功夫。”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