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店门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2020-02-27 10:03:01 红网衡山站
作者:赵诗 唐欣颖 郭宇翔 编辑:姜珊
字号:

20200227093313450772.jpg

村民正在田里松土。

20200227093312403667.jpg

村民正趁着春耕时节忙着劳作。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衡山站记者 赵诗 唐欣颖 郭宇翔)衡山县店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农业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疫情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衡山县店门镇祝融村田间地头,有不少村民正趁着春耕时节忙着劳作,挖坑、栽苗、除草,好一番繁忙的景象。今年30岁的皮宗文,是祝融村远景组的一名甘蔗种植户。“疫情期间,在家里闲着不如干活,等疫情过后,我再出去做生意,两边都不耽误。”疫情防控期间,皮宗文又流转了20亩地,打算种上甘蔗、香瓜、西瓜和淮山,扩大种植规模。

田野间忙着,山林里也不停歇,挖掘机“轰隆隆”的机械声奏唱着别样的劳动之歌。从2月17日开始,祝融村的村民们就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紧抓春耕时节种植油茶苗。祝融村村支部书记旷文水说,“现在已经种了120亩左右,我们尽量在植树节之前把200亩赶种完成,争取今年有一个好收成。”

在距离油茶基地不到1公里的衡山大尾猫童品有限公司,3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顺利返岗。测体温、登记信息、消毒等,是他们上班前必做的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第一天,他们便完成了一笔线上订单,并成功将一个个精美的小书包发往浙江义乌。疫情期间,大尾猫童品还将扩大生产规模,研发具有本地特色的精美童品。

衡山县店门镇下一步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企业复工生产,为全年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夯实基础。目前,全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