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抗疫情克时艰 汇聚公益青年力量

2020-03-02 21:35:39 ​红网
作者:杨杨 彭奕韬 编辑:肖拓
字号:

争当物资搬运工 为一线输送“弹药”.jpg

搬运抗疫物资。

我们一起为“抗疫”出力.JPG

部分志愿者合影。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杨杨 通讯员 彭奕韬)疫情期间,长沙芙蓉区各社区到处活跃着来自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大多来自芙蓉区创益蜂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公益小伙伴们,献血的跟我一起上!”2月22日,为助力疫情期间增加长沙血液库存,长沙市芙蓉区创益蜂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夏豪在基地群内号召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次日成功组织献全血3000ml。夏豪说,“作为一名青年公益人,在面对疫情时,理应主动用热血、用爱心、用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出力。”

疫情期间,该基地积极响应团芙蓉区委号召,先期筹资购买了2000只医用口罩、10件医用酒精驰援急需的社区。在了解一线单位需求后,又协调捐赠绿色蔬菜10000公斤、医用手套15200双、隔离衣2000套等价值30万余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支援湖南省人民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北咸宁等防疫一线。

夏豪还及时组建了包括社工、义工、律师、心理咨询师等在内的50人青年突击队投入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青年突击队深入芙蓉区德政园、扬帆社区等值守卡点107人次、发放和张贴防疫倡议书1500份;面向长沙市社区开展义务消杀,喷洒消毒面积达120万平方米;联合“心情驿站”项目团队开展与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举行4次线上心理疏导课程和27人次个案咨询服务。

基地在疫情期间还积极探索社校共建模式,联合湖南信息职院(芙蓉校区)等高校发出青年团员就近服务社区的号召,招募17名青年团员支援社区一线,并开展岗前培训和配发防护物资。

作为芙蓉区团委和德政园社区联合组建的党团建品牌和青年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创益蜂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孵化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11家,落地社区民生项目8个,致力于聚集优质资源促进青年公益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