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故事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03-05 10:28:59 红网
作者:唐书东 刘志军 唐文 编辑:于佳丽
字号:

老师通过微信视频为小翔答疑。

红网时刻永州3月5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唐文)“呼叫陆老师,这道应用题我不会解。”“小翔,不要着急,老师慢慢讲给你听。”3月4日,接到“呼叫信号”的永州祁阳县长虹街道明德小学陆花魁老师,迅速放下手中的活计,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开始耐心地为小翔答疑。小翔是陆老师的“特殊学生”,师生俩线上约定,只要小翔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微信一呼叫,陆老师就会“马上现身”。

小翔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他的父亲是祁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呼吸内科主治医生,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翔爸爸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湖北黄冈支援抗疫,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的一员。翔妈妈既要照料不到两岁的小宝宝,又要照顾家庭饮食起居,对小翔的管照和功课辅导,有些力不从心。

“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家人就是他们最牵挂的人。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教育人积极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热忱服务,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为他们在校读书的子女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精准服务,把‘特别的关爱’送给那些‘逆行者的孩子们’。他们奔赴在战‘疫’一线照顾病人,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的孩子就让我们来照顾。”祁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说。

“陆老师,团县委和县教育局通知我们,你班小翔同学的爸爸是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请你加强孩子的关心辅导,减轻其家庭的负担,让他爸爸更加安心工作……”接到学校通知后,班主任陆花魁根据小翔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第一时间为小翔量身订制了作息计划。陆老师每天与其他科任教师一道,通过网络对小翔进行细心辅导,助其难决生活难题,为小翔父母解除了后顾之忧。

“这个很特别很慢(漫)长的寒假,陆老师给了我温暖,老师们都关心我,我过得很好,请爸爸放心工作。希望爸爸好好治疗病人,更要好好保护自己,我真想快快长大,为家庭承担责任,为国家承担责任,做像您一样的大英雄。”小翔在给爸爸的信中这样写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