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3万“衡阳群众”闪耀抗“疫”一线

2020-03-05 15:59:52 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305153956副本.jpg

“衡阳群众”邹保生已参加无偿献血18次,曾荣获全国铜奖和湖南省银奖。

红网时刻3月5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3月5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保护母亲河活动。

活动现场,小喇叭正播放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丰富多彩的宣传展板宣传展示防疫知识,“衡阳群众”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热心向居民普及防疫方法,呼吁大家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范,一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江社区、荷花坪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们提着垃圾袋,拿着钳子,在湘江东岸风光带上捡拾人们丢弃的纸屑等垃圾,不放过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在火车站广场的爱心献血屋,和平小区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正在捐献热血,奉献爱心。

当天,珠晖区各街道(乡镇)、区直部门志愿者纷纷穿上“红马甲”,或联盟提供暖心服务,或走进福利院关爱老人,或在自身岗位上学习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习雷锋,处处可为。截至目前,珠晖区注册志愿者达3万余人,各类志愿者服务队达39支。

为积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珠晖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将开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做好排查劝导、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服务,积极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群众自觉服从管理、积极配合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并呼吁身边亲友、各界群众共同抵制,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通过“流动广播”、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经常测体温、家居用品常消毒等防疫基本常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并协助做好公共场所疫情信息收集,公共场所人员排查、公共秩序维护、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废弃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