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真情温暖老人心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3-05 16:13:22 红网
作者:罗虎 谭艳梅 王敏 编辑:姜珊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虎 谭艳梅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谢谢你们!太感谢区民政局了,在当前疫情防控这么繁忙紧张的时刻还惦记着我这个老头子!”3月4日下午,当衡阳市石鼓区民政局和黄沙湾街道工作人员把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慰问品送到特困户许翻新家门口时,老人家接过慰问品连声道谢。

今年71岁的许翻新,是石鼓区黄沙湾街道青石村刘家湾组的一个分散特困供养户,家里只有他一个人,身体欠佳在家静养。

像许翻新这样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石鼓区共有154人。疫情暴发后,该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动态和注意事项,并发动各镇街、村社区干部统计了全区特困供养老人的情况,随时关注老人们的情况,为老人解决生活难题。

当下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许翻新身体欠佳,没有防护物资,也不敢随意外出,缺少生活物资陷入困境。该区民政局得知他的情况后,当即会同街道干部戴口罩、消毒液和生活物资等去看望慰问老人。“东西虽少,但也是我们民政局和街道的一点心意,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您如果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跟我们说,一定尽力帮您解决实际困难。”前来慰问的该区民政局干部关切地说。

疫情暴发后,石鼓区民政局要求全局所有干部和民政系统干部取消休假,立即组织人员深入镇街,走进社会,入户宣传、摸底排查、动员齐力防疫,重点做好特困老人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当天,共为20户特困供养人员送去“爱心”,用真情温暖老人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