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雷锋”车队为全县“逆行者”免单

2020-03-06 13:43:30 红网
作者: 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字号:

每天出车前给驾驶员测体温。周悦伊 摄

每天给车辆内外进行整车消毒。周悦伊 摄

对已消毒车辆贴有“已消毒”的标识。周悦伊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3月5日,一支由100余辆出租车组成的“雷锋车队”,在第57个“3.5学雷锋日”这天,对湖南省靖州县全县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免单,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上午八点,一辆辆出租车像平日一样,出车前,将车开到靖州湘渝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由专人统一对车辆内外进行整车消毒且做好消毒记录,对驾驶员进行测体温并登记好相关数据信息签字确认。与平日不同的是,今天这支“雷锋车队”,其主要乘客对象为抗“疫”一线人员。

“近日他们恢复营运后,这是我第四次打车,每次他们都不收我钱,还跟我说辛苦了,让人觉得挺暖心。”卡点执勤工作人员张书莲告诉记者。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每位乘客的权益和健康安全,该公司规定,运营的每辆出租车每天必须到定点处消毒两次,驾驶员在营运中必须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不得搭载,禁止拉乘客进县域内,严格遵守职业操守。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因疫情停运的这一个多月里,100余名驾驶员自行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将爱心款转给公司几个负责人手中,捐赠结束后,由李牧友等人统一通过有效正规渠道送到武汉人民手中。

“疫情以来,虽然我们也是一个多月没营业收入,但我知道,现在的武汉需要用钱的地方多得多,我们也只能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咱们中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员工黄元华告诉记者。

该车队自恢复营运以来,就陆陆续续为全县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或一些特殊情况特别人员进行“免单”,为他们在城区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