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指导 精准服务 郴州苏仙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2020-03-07 18:59:27 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字号:


dff8607d-fed7-449b-b6a9-9549e70b7b58_??.jpg

红网时刻3月7日讯 (通讯员 李贵)“感谢苏仙区政府简化手续帮我协调银行续贷1700万,新增贷款600万,解决我的燃眉之急。”3月5日,湖南金源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美告诉记者,当前正值春耕生产,作为湖南唯一一家具有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年前就收到200万公斤早中晚稻种子生产的订单,银行的续贷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让她加快生产更加有底气。

生产一线也是服务一线。疫情袭来,每个企业都有具体的困难。郴州苏仙区各职能部门迅速“出招”,主动上门、全程服务、精准帮扶,用实际行动展现“你复工,我服务”的担当精神。

该区按照“一企一队,重点帮扶”的工作思路,实行“区级领导包联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道)重点服务、选派驻企帮扶联络员”制度,与企业管理人员同作息,解难题,指导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按照“区防疫宣传小分队对规上工业企业巡回宣传指导,镇(街道)防疫宣传小分队对本辖区其他企业宣传指导”的工作思路,组建16支防疫宣传小分队入企宣讲疫情防控常识、中省市区惠企政策、安全生产常识、企业招工信息和渠道等内容。

“我们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上门服务,打出政策‘组合拳’,全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苏仙区副区长朱前进说,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家全部复工,复工率100%。累计投入帮扶力量7000余人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600余件。其中,为企业“牵线搭桥”采购口罩117551个、体温枪133支、酒精1吨、洗手液和消毒液0.8吨,并送货上门。通过“码上”送岗位、“线上”招用工,“点对点”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800余条,线上求职人数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的300余人。精心指导企业向上争资项目,共申报物流运输和应急供应保障领域补短板项目6个,涉及投资18.2亿元。帮助11个企业申报中央和地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申请贷款金额2.86亿元。组织3家银行机构与区内5家重点企业对接,办理授信9200万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