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 保靖公安5小时破获手机被盗案

2020-03-07 18:47:48 红网 编辑:张皎
字号:

??1.marked.png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龚娟 湘西报道

“太感谢你们警察了,我都做好手机找不回来的准备了,没想到你们这么迅速就把手机找回来了!”2020年3月3日下午,在保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王女士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不已。

近日,保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雷霆出击,在开展好疫情防控重点车辆核查的同时,对各类侵财类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坚决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2月25日,距离案发仅5个小时,刑侦民警便将一名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带破县内近期发生的多起手机被盗案。

25日下午2时许,在县城开店做生意的王女士困意上头,便趴在店内桌子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却发现摆放到桌上边上的手机不翼而飞。王女士立即报警。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进行现场勘查。视频侦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着一身黄色上衣,用于遮挡面部进行伪装,趁王女士睡觉之际盗取手机。

这个身影似乎有些熟悉!办案民警仔细回忆,发现这个嫌疑人与近期多起手机被偷案中的嫌疑人高度相似。通过调取系列案件视频,民警初步确定迁陵镇扁朝村人彭某,很有可能就是近期多次实施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经视频追踪,最终确定彭某藏匿于保靖县迁陵镇老农贸市场内。当晚20时许,彭某落网。

彭某,男,33岁,有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通过初步审讯,彭某主动交代作案18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