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狩猎还在晒抖音 宁远森林公安连破两起非法狩猎案

2020-03-09 15:58:04 红网
作者:宁新综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日前,宁远县森林公安局根据抖音视频,顺藤摸瓜,连破两起非法狩猎案,三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3月3日,宁远县森林公安接到匿名举报“有人在抖音里发视频炫耀猎捕野生动物,请森林公安查处”。接警后,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出动。经查:2020年3月2日,宁远县冷水镇夏壁村村民李某飞、李某军、唐某胜等人到夏壁村的后山上一起用锄头以捣毁竹鼠巢穴的方法共挖了两只竹鼠,在挖竹鼠的过程中,李某飞还拍了两个视频发在抖音里面炫耀。森林公安民警根据抖音视频,一举将三人抓获。

在调查该案的过程中,民警在李某军的家中发现还圈养着十一只野生鸟类,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自2019年8月份以来,李某军在该村“后山”山场以拉丝网的方法,猎捕了十只斑鸠、一只竹鸡、两只麻雀(已死)。

经审讯,三人均对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