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脱贫攻坚等不得慢不得

2020-03-16 16:34:14 红网
作者:邓永松 舒祖权 编辑:康晓乔
字号:

钦代寿与结对贫困户商讨就业增收门路。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舒祖权)3月15日,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界亭驿村贫困户张良圣正在家门前一块空地里种黄柏,今年闹疫情,他看好中药材市场今后会升值。

张良圣本在广东中山打工,受疫情影响,推迟外出,为弥补损失,利用在家空闲种药材,增加收益。看到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上门了解就业增收门路,乐呵呵打开话匣子。

“我暂时在家,隔几天也要出门打工。爱人继续安排在开理发店,母亲到村集体茶园采茶,加上村合作社分红收入,今年人均纯收入应该在9000元以上。”他扳着手指给钦代寿细算增收帐。

在界亭驿村,钦代寿共有5个结对扶贫户,这几年,为帮助他们脱贫,想了不少办法,操了不少心。今年遭遇疫情,稳定增收不返贫的事一直挂在书记心头,这次上门,他一户户“算账”,想增收稳收点子,落实帮扶政策措施。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脱贫攻坚等不得,慢不得,疫情不影响生产,不影响就业,不影响脱贫,需要结对帮扶人及时帮助贫困户落实好产业就业措施!”钦代寿要求“四支队伍”和帮扶责任人及时开展进村入户工作。

当前,沅陵县近万名结对帮扶人正在进村入户帮助35519户贫困户逐户制订增收计划和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帮助产业农民和企业推销滞销农产品,全县正在掀起一股脱贫攻坚新高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