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8 09:56:12 红网
作者:袁雅琴、张政 编辑:杨滋
字号: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 张政)娄星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宣读有关表彰决定、通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作工作报告。徐迪仁、罗文卫、童松闾、王理丽、王升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以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社会大局稳定这一主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平安娄星、法治娄星建设不断深化,全区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群众安全感增强、满意度稳步提升。2019年,我区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和全省基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办公室等荣誉称号;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保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记全省人民法院集体三等功;娄星公安分局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娄星公安分局杉山派出所被评为全省“枫桥式”派出所;钢城公安分局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

彭健初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一年,全区政法系统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昼夜战斗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努力。

彭健初要求,政法工作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对政法工作本质属性、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等的认识理解,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完善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全力以赴把平安建设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创建全省平安县市区” 这一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电诈犯罪攻坚战、全民禁毒攻坚战、社会治理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把法治建设贯穿始终,全力打造安商亲商的发展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深入推进“三个最多”改革和“一窗一体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进一步落实“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把加强民营企业投诉处理服务作为重点内容,做到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干部作风最实、群众口碑最好的首善之区。要毫不放松把队伍建设扛在肩上,全体政法干警要坚守法治精神、坚守职业良知、坚守廉洁底线。

会议还为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姚斌、周伟鹏、朱栋梁、罗志成颁奖。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