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公安精准打击 12年前命案逃犯归案

2020-03-19 23:56:29 红网吉首站
作者:于茁 谢宇 安小辉 编辑:张皎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3192253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19225322_副本.jpg

逃犯黎某红已被依法羁押。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谢宇 安小辉)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近两个月以来,吉首公安奋战在一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3月18日,吉首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红旗门派出所合成作战,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12年前命案逃犯。

3月18日下午17时许,红旗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市局指挥情报中心指令,在吉首市文艺路某工地,发现一名网上逃犯黎某红的踪迹,需要红旗门派出所民警配合抓捕。民警根据指挥情报中心提供的信息迅速锁定了黎某红的位置。

“嫌疑人躲在工地里,环境复杂,工人较多,我们先蹲守,防止逃脱,等他一到人少的地方,就马上上前抓捕。”为避免特殊情况出现,民警分成几组形成合围,时机成熟后立即上前将黎某红控制住,并带回审讯。

黎某红,男,49岁,湖南常德市人,2007年因在广东省中山市板芙镇深湾村牌坊上门索债时,伙同他人将一名张姓青年男子伤害至死后,迅速逃窜。12年间,黎某红为逃避打击,辗转广州、常德、怀化、张家界、吉首等地藏匿。近两月来,黎某红因疫情整日待在家中,无经济来源,迫于生活压力,便前往吉首市文艺路一工地打零工,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结束了其12年的逃亡生涯。

目前,逃犯黎某红已被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