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清水坪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03-25 07:57:35 红网保靖站
作者:方金玲 编辑:张皎
字号:

各村召开森林防火会议1.jpg

各村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林业站、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jpg

林业站、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方金玲)近日,气温回升较快,火险等级持续升级,目前正处于春季防火的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靖清水坪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林业站工作人员组织全镇护林员学习防火、灭火专业知识,建立起应急预案;出动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通过录音广播等多种形式,深入田头地头,在各村路口等有流动人员多的地方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识的宣传,特别是对禁止野外烧杂草、烧地埂、等用火行为进行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宣传会强调,各村在森林防火重点时期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精神病人、孤寡老人的管理;护林员要加强巡山,在火灾易发生处进行守点,每天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进行报告。

宣传车的警醒、提示的宣传教育,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做到从源头上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