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将“周五大讲堂”开到乡村田野

2020-03-26 14:09:47 红网
作者: 王静 田园 编辑:张皎
字号:

图片9.marked.jpg

“周五大讲堂”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静 记者 田园)又是一年春好时,细枝嫩芽吐芬芳。近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邀请州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专家一行22人,来到永顺县石堤镇,创新性地将“周五大讲堂”活动开到了乡村田野。把党建、业务、文明创建相结合,为县里新开茶园的50多户茶农及建档立卡户送技术送服务。

图片10.marked.jpg

茶农们认真听专家讲解专业知识。

培训活动中,茶叶专家为茶农培训茶叶标准化生产技术,志愿者则贴心地为茶农发放茶树施肥、培管技术、茶叶安全生产技术等资料。干部群众共聚一堂,齐心协力共发展。既达到了提升农民茶叶培管技术目的,又锻炼了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拉近了干群关系,体现了农业党员干部服务三农、真抓实干的决心。

图片11.marked.jpg

志愿者帮助茶农给新栽茶苗起垄保墒。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毛土坪村新开茶园里,与茶农一起劳作,给新栽茶苗起垄保墒。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在实践中锤炼了党性,更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从实际、根本上帮助茶农解决产业发展难题。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