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汛办发文加强省级防汛冲锋舟管理工作

2020-03-26 22:25:25 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字号: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近日,湖南省防汛办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省级防汛冲锋舟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各级防汛办及其人员发生了很大变化,冲锋舟代储单位部分变动。为加强省级防汛冲锋舟管理,省防汛办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代储单位、有关仓库、市县防汛办要按照2018年印发的《湖南省省级防汛冲锋舟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管理职责。各级管理主体要按照舟与人1∶2的比例培训操舟手。二要严格遵循“先本地本级,再上一级”的调用原则。调用省级防汛冲锋舟,首先使用本地本级资源,不足再申请调用上一级资源。三要做好调用返还工作。调用的省级防汛冲锋舟必须在使用完后及时返还,如有损毁,须维修至正常使用状态或按同等型号、数量重新购置予以返还。四要建立联络机制。市县防汛办要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共享冲锋舟和操舟手信息,保持联络畅通,共同促进省级防汛冲锋舟管理和及时有效发挥作用。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