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绿色清明”新文明实践入万户

2020-03-27 09:45:40 红网
作者:傅勇 何艳群 编辑:陈纲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326155644.jpg

武冈市文旅广体局志愿者入户劝导。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傅勇 何艳群)“在祭扫过程中不焚烧纸钱、冥物、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使用难以分解的塑胶材质的祭祀物品.....”3月26日起,湖南武冈市各乡镇每个角落的村村响喇叭里,开始传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的声音。这是该市首次全面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等现代祭扫方式,引导人们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相关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武冈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起了本次倡议宣传活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还印刷了传单,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水云社区,与该社区同志一起开展“绿色清明”上门劝导行动。

本次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科学祭扫观念,告别陈规陋习,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理念,禁止封建迷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高峰、错峰出行。同时要增强疫情防护和安全意识,做到不扎堆、不聚餐,严防森林火灾、人员踩踏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文明祭扫、平安出行。

本次倡议活动还通过网络、流动宣传车广泛传播,将持续至清明节后两天。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