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深山林场植树忙 生态环境添绿彩

2020-03-28 11:43:10 红网
作者:向晓玲 何琳丽 张静 编辑:张皎
字号:

红网时刻湘西3月30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何琳丽 张静)三月,花开大地春满园,植树正当好时节。连日来,在湖南省泸溪县兴隆场镇龙头冲林场里,40多名工人正紧锣密鼓的植树造林,挖坑、放苗、栽植、固定……边种边谈论经验分享技巧,有时又拉拉家常、唱唱山歌,山林间轻响着细细呢喃,回绕着阵阵欢笑,好不热闹,与虫鸣鸟叫共谱了一首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曲。

图片3.marked.jpg

泸溪县兴隆场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把握春季造林黄金期,精心规划、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兴隆场镇政府40多名干部在龙头冲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扛铁锹、搬树苗热火朝天,两人一组,挥铲培土、扶树填坑,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完成,每一棵树苗都悉心照料,保障成活率。在宣传带动下,许多民众也抓住时节,在门前屋后、山间地头栽苗种树。一人栽苗成木,众人种树成林,用行动和汗水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起绿色海洋。

图片4.marked.jpg

据悉,今年种植的是银杏、楠木、红绸等名贵树种,根据树种特点结合林场景观合理安排种植地点,在生态、经济、观赏等方面显出高价值,不仅可以改善林分结构,优化生态价值还能提高单亩林业产值,增强经济价值。截止目前,兴隆场镇种植银杏、楠木、红绸等名贵树种,共1500亩,55000株,为生态环境添绿加彩,为脱贫攻坚提质助力。

“以前种植的杉林现行价格下单亩约有1.5万元效益,而直径40cm的楠木价值约在2到3万元、红绸也是做红木家具的优质原料,经济价值高。我们依托林场地势通过不同树种的搭配种植来造景,随季节变化景色丰富,有非常好的观赏性,打造高质量休闲旅游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林业站站长李玉周这样介绍。

图片5.marked.jpg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如今茂盛的林场是长期以来坚持植树造林汇成果聚成。万木叠翠,是一代代造林人对自然答卷;桃红樱白杜鹃开,是自然给人们的美丽打分。兴隆场镇依托现有林场绿色优势,植树造林为环境增绿加彩,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眼乡村发展,体现生态扶贫,打造树种美、时节美、和谐美,充分发挥其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带动旅游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把林业宝库建设得更加美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