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碗米坡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4-01 14:35:26 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字号:

1585722454368.jpg

碗米坡镇悬挂护林防火横幅。

红网时刻湘西4月1日讯(通讯员 贾祖锴 彭艳 何立维)3月31日,湖南省保靖县碗米坡镇召开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工作会议,明确党政领导、站所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增强了忧患意识,避免侥幸心理。

碗米坡镇通过观看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村村响播放森林防火音频、悬挂宣传横幅、上门上户宣传、地质灾害监测与转移救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和群众安全防患意识。拔茅村草烈组护林员王兆华用毛笔书写的20多块宣传标语牌,其爱人何光翠给每块标语牌包上塑料薄膜,挂在醒目的位置,保障宣传效果,非常用心。磋比村护林员向清胜,经常看电视把森林防火的宣传标语记录在笔记本上,跟着大女儿学习在智能手机上用百度查询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自己在电杆上用毛笔写宣传标语。

碗米坡镇强化应急值守工作,清明节期间,镇主要领导带班、相关站所人员值班、村书记或村主任值班,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加强日常的监管巡查,平时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发现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