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各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2020-04-02 10:26:41 红网时刻
作者:邱红 刘林真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邱红 刘林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醴陵市各景区近期陆续开门纳客,行业经营和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参观_副本.jpg

游客参观李立三同志故居。

李立三同志故居3月25号起恢复开放。连日来,这里迎来了多批游客。记者了解到:前来“打卡”的大多数来自本地,小部分来自外地。其中,贵州游客涂道银和家人还是第一次来醴。“我们从这边高速路过,看到这个李立三同志故居,我们就过来看一下。”

记者在现场发现:为避免人员聚集,景区规定了暂停50人以上的团体参观。并且,游客排队和参观都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保持1.5米以上的间距。进馆参观的游客,还需要在大门处出示“个人电子健康卡”,显示为绿色健康码的才会获准入内,并且要如实填写《游客参观登记表》和接受体温测量。“每日接待客流量是200人次左右,如果是游客过多,我们会在游客中心先观影等待,等我们工作人员的引导进馆参观。”李立三同志故居工作人员胡乐平介绍。

记者来到位于醴陵瓷谷的陶瓷博物馆,这里正好迎来一批长沙游客,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让大家惊艳。

在陶瓷博物馆的入口处,记者了解到已经专门设置了检测点,游客进入馆内都要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创新方式,推行“无接触”智能语音导游讲解。

醴陵瓷谷各个展馆目前已经对外开放,都有安保人员定点值守。陶瓷谷旅游部部长彭颂介绍:这里的人流量正在逐步回升,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5月初,景区正在积极对接各地旅行社。

渌江书院的人流最近同样络绎不绝,这里的春日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拿起手机,忙着拍照留念。记者注意到:景区也有实行游客实名登记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且同样可以扫码接受线上导游讲解。

经过几天时间的紧锣密鼓准备,醴陵市内开放的景点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耿传公祠和清水湾畔等等。记者提醒:进入景区后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彼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做到有序观展和游玩。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