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部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

2020-04-03 17:12:39 红网
作者:蒙正铁 石宇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字号:

0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蒙正铁 石宇 杨玉玮)4月3日上午,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在统战部会议室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县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招生办、通道一中、通道职业中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操作办法的通知》湘民宗通〔2018〕13号、怀民宗发〔2019〕1号文件精神,并对通道县2020年度“两种考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资格审核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教育、公安、各学校等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组建审核小组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加强信息比对,做好入户核查,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考生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宣传党和政府的民族优惠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要严守审核纪律,保密学生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管控好网络舆情。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公开公示,“阳光”审核。严查弄虚作假,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实现“零差错零举报”工作目标。

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作为担当,依照政策按时保质完成审核工作任务。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